秋水仙素

我有个故事,想讲给你听。

木兰辞•杀破狼

(我觉得我是个魔鬼……)

唧唧复唧唧,长庚当户织。不闻安神散,惟闻子叹息。

问子何所思,问子何所忆。子确有所思,子梦有所忆。

昨夜见军帖,皇兄大点兵。军书十二卷,卷卷有爷名。

阿爷无大儿,长庚无后娘。愿为披玄甲,从此替爷征。

东瀛除奸佞,西洋毁长蛟;江南平魏叛,北蛮巫蛊消。

但辞皇兄去,暮宿大帅帐。不闻皇兄唤阿旻,但闻夜深义父枕畔响。

但辞帅帐去,暮宿侯爷府。不闻长庚唤义父,但见春宵子熹身相付。

万里赴戎机,关山度若飞。衣带宽几许,折杏寄江北。将军百战远,长庚十年心。

归来做天子,雁王变君王。江山归一统,黎元尽安康。

问君何所欲,长庚不用宿明堂。愿驰玄鹰甲,接父还故乡。

江充闻帝来,君臣相和将。陈娘闻徒来,谴意自思量。

沈易闻友来,长篇大论禽兽相。

开我义父门,坐我义父床。缝我义父袍,理我义父裳。当窗结衣带,舐面泪千行。

出门看火伴,火伴皆惊忙:同行十二年,不知大帅好龙阳。

螟蛉若无子,蜾蠃空负之。同居一穴里,安能辨我是子夫?

评论(25)
热度(123)

© 秋水仙素 | Powered by LOFTER